| 新闻动态
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走进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
来源:创新创业研究院    作者: 林琰旻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9日是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秋季返校之日,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永新光学(2018年9月在上交所上市)总经理毛磊带队,与一批热心的宁波校友企业家们一同来到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参观考察并参加座谈交流会,研究院副理事长张美凤、陈肖峰陪同。


1575893669398861.png


“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也是区域发展最独特的力量,浙大校友既是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推动者。”张美凤对宁波校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表示,创新创业研究院旨在打造建设母校和校友发展共同体的优质平台,通过以总部经济园平台为核心进行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学校、校友和地方共建共享共赢。


1575893692162660.png


陈肖峰向校友们汇报了浙江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就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建设进展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杭甬本就一家亲,杭州和宁波作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一直以来都按照“优势互补、合作互利”的原则推进人才、技术、资金等全方位的合作,在此基础上总部经济园作为浙大服务师生校友创新创业的平台,将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更好地与校友企业的发展需求相结合,以更先进的模式、更创新的路径实现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1575893719237191.png


毛磊代表宁波浙大校友会介绍了校友会建设和发展的总体情况,“总部经济园是我们返校活动的重要一站,自去年1月份创新创业研究院来宁波宣讲后,大家就非常关注总部经济园的动态,今天看到总部经济园建设发展非常快,进驻项目很多,我们真的感觉非常高兴。”毛磊呼吁校友企业家们要着眼于“强国建设”,着眼于核心技术的突破,进一步拓展企业发展布局,充分利用好杭州的互联网优势,利用好母校人才、科研和技术优势,利用好总部经济园平台资源整合优势,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校友们还就总部经济园对初创企业的扶持政策、具体税收优惠政策以及产业基金组建情况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