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千亿级煤化工产业互联网项目落户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
来源:创新创业研究院    作者: 林琰旻    发布时间:2019-12-11

 2019年12月6日,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以下简称陕煤集团)签订了煤化工产业互联网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煤化工产业互联网项目建设,并落户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平台。

1576027711764201.jpg


签约前,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创新创业研究院理事长金德水会见了陕煤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沈和平一行。金德水对陕煤集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浙江数字经济领跑全国,浙大也稳居全国高校前列,陕煤入浙的战略决策是富有高度和眼光的。金德水希望双方在共建煤化工产业互联网的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浙大学科、人才和科技优势,凝聚吸引社会和校友资源,创新机制体制,积极推动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打造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新巨头。

沈和平介绍了煤化工产业互联网项目的具体思路。他表示,在双方前期多次沟通协商的基础上,此次受陕煤集团杨照乾董事长委托,与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是陕煤集团抢抓杭州互联网技术赋能优势、进一步激活传统产业动能、构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构建产业互联网是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之一,陕煤将通过煤化工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打造集技术、贸易、互联网、金融、物流、资讯为一体的千亿级化工产业一站式服务生态圈,成为中国产业互联网的新名片,领先全球。


1576027835378163.jpg


创新创业研究院副理事长、常务副院长王玲玲出席签约仪式并介绍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总体情况,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赵成主持签约仪式并代表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陕煤集团是陕西省委、省政府为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充分发挥陕西煤炭资源优势组建的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是陕西省内煤炭大基地开发建设的主体。陕煤集团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超过60家,资产总额5000亿元。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位列第28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