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陈建忠调研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
来源:创新创业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2022329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长三角办副主任陈建忠带队考察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建设发展情况,省发改委长三角处、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总部经济园浙大智源园区,陈建忠实地调研了园区企业,与阜博集团、大北农集团入驻企业代表亲切交流,听取了企业入驻以来在业务布局、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市场拓展等方面的进展汇报。在园区办公空间和双创会客展厅,陈建忠详细了解了总部经济园建设进展,充分肯定了园区在龙头企业招引、亩均效益产出、特色产业链培育、雨林式生态打造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果。


杭州阜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晶月介绍企业情况

杭州大北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显洪介绍企业情况

听取园区建设进展汇报


调研座谈会上,浙大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王玲玲首先感谢省发改委对双创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并系统汇报了双创院重点推进的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浙江长三角飞航智能技术中心三大重点平台建设进展。



陈建忠高度认可浙江大学对总部经济园“四个重要”的战略定位,他认为总部经济园作为推动总部经济发展的优秀案例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载体,在政府、学校、校友多方协同支持下,短短四年取得了扎实的发展成绩,浙大双创院在服务多个产业平台建设中已然成长为一支有干劲、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团队,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建忠强调,浙江大学是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全球60余万浙大校友更是加快长三角经济增长的关键动能。陈建忠希望浙大双创院依托总部经济园等平台进一步发挥浙大校友资源集聚优势,加快导入未来产业、高精尖技术、优秀人才和一流团队,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等重要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注入强劲发展动力,为服务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发展战略作出更多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