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在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授牌成立
来源:创新创业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1

2022331日,由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双创院)与创新创业学院合作共建的浙江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举行,双创院、创新创业学院、竺可桢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能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药学院等院系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双创院副院长沈华荣主持。



双创院院长王玲玲对创新创业学院携手相关院系到访总部经济园、关心支持双创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玲玲表示,建设浙江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是双创院与创新创业学院携手服务学校双创活动组织、人才培养实践、项目孵化培育和推动学生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院系利用产业平台服务师生校友创新创业的良好载体。“截至目前,已有近300家优质企业和平台入驻总部经济园,我们期待通过实践基地建设与校内院系开展积极联动,为师生创新创业实践营造良好成长环境,为优秀人才项目落地提供配套支持。”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俊华表示,实践基地是链接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前后端培养的坚实桥梁,一方面强化校内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环节,既为师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和培育提供了优质空间,又通过院企联动增强学校创新创业师资力量,全面提高学生在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另一方面通过发挥“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引领效应,切实服务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持续深入将创新创业打造成为浙大人才培养和就业最闪亮的名片。“我们希望下一步带领更多浙大师生来未来科技城的浙大总部园学习和感受创新创业精神和魅力。”


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在与会院系代表共同见证下,沈华荣副院长、赵烨副院长代表浙大双创院和创新创业学院签署浙江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俊华为总部经济园实践基地授牌。竺可桢学院、传媒学院、能源学院、电气学院、化工学院、药学院等院系老师围绕院系合作开展交流,为实践基地后续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