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浙江大学江芷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研究奖奖学金暨“江芷杯”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创新创业大奖赛2022年申请报名通知
来源:创新创业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各学院(系)、各大学生创业团队:

江芷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研究奖由孙乃超、周若芸伉俪捐赠成立的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江芷生物科技基金设立。研究奖通过“江芷杯”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创新创业大奖赛遴选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奖励优秀创新创业团队。本次评选由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药学院联合承办。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申报条件

(一)由浙江大学全日制在读2022届毕业生(含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鼓励跨院系组队报名。师生共创的项目,主要负责人须为学生;

(二)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三)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四)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身心健康;

(五)有创新创业基础或创新创业热情;

(六)有产业孵化及成果应用前景,能够入驻产业园的项目优先。

二、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

本次评选在全校范围评选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原则上设立以下奖项及奖励金额:

(一)特等奖团队1个(可空缺),奖励人民币100000元;

(二)一等奖团队3个,每个奖励人民币50000元;

(三)二等奖团队5个,每个奖励人民币20000元;

(四)三等奖团队7个,每个奖励人民币10000元;

(五)优胜奖若干,每个奖励人民币3000元。

具体根据报名评审情况适当调整,同时设立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并为获得以上奖项的单位或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团队除可获得奖学金的现金奖励外,对于受邀落户在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运营的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中的项目,将额外1:1配套创业启动资金。同时,落户项目可享受园区内一站式创业服务,包括物理空间、工商注册、投融资服务等全方面扶持,帮助项目发展壮大。

三、申报范围

项目团队必须是在以下范围内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一)在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开发中取得应用价值成果;

(二)在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普及与推广、科普创作中取得成果;

(三)在现代生物与制药领域关键共性技术取得成绩,并有所应用;

(四)对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有所贡献;

(五)建设布局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创新平台,促进各类通用软件和技术平台的开源开放取得进展;

(六)在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理论研究中取得成果;

(七)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相关的其他成果或进展。

四、工作机构

本次评选设专项工作组和专项评审组。创新创业研究院、药学院负责相关组织工作。同时,组织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组,负责项目评审工作。

五、申报途径

(一)学生本人自愿申报,所在学院(系)单位推荐。

(二)创业团队于2022630日(周四)前预报名,将填写好的预报名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无需院系盖章)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psxgtw@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江芷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研究奖——***(院系名称)——***(项目名称)。

(三)创业团队于2022926日(周一)前将填写好的申请表(见附件2)、创业项目计划书、路演PPT等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交各学院(系)联系人(附件4),同时将所有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cpsxgtw@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江芷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研究奖-***(院系名称)-***(项目名称)。创业项目计划书内容包含但不仅限于:团队介绍、成员信息及照片、项目/产品介绍、竞争优势、创新点、市场分析、商业模式、未来规划等。申报材料中不应涉及需保密内容,特殊情况请提前与主办方进行商议和说明。

六、评审流程

(一)初选阶段

各学院(系)于10月上旬自行安排负责初选工作。各院系对申报材料(申请表、创业项目计划书、路演PPT等)进行初步审核并筛选,筛选指标包含但不仅限于核心竞争力、团队能力、市场潜力、投资价值以及提报材料的制作效果等。各学院(系)将项目申报表、推荐项目汇总表(汇总表见附件3,申报总数多于1项的院系,需对申报项目资助情况进行建议排序),签字盖章后于20221017日(周一)前将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药学院231办公室杜老师处,联系方式0571-88208425

评选工作组将组织专家于202210月下旬进行初评通过初评的项目将于202210月底在创新创业研究院等网站公示。

(二)终选阶段

专家评审组于202211对入选项目进行面试答辩,评选指标包括项目情况、现场情况。项目情况指标:主题与创意、内容与布局、技术与技巧、转化与应用等;现场情况指标:解说思路、问答逻辑、精神风貌、PPT制作等。最终根据答辩综合情况确定获奖团队。

七、公示

经专家评审的获奖提名将于相关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八、颁奖仪式

公示结束后择日举行颁奖仪式,颁奖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九、联系方式

药学院:杜老师

电  话: 0571-88208425

邮  箱:duyn@zju.edu.cn

创新创业研究院:董老师

电  话:13777804721

邮  箱:dongxinying@zju.edu.cn


附件1:预报名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正式报名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院系推荐汇总表.xls

附件4:部分学院(系)联系人名单.doc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

                                                浙江大学药学院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