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赴杭州西站枢纽项目考察学习
来源:创新创业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0

杭州西站枢纽是新一轮杭州铁路枢纽规划的核心项目,及“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也是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核心。高铁西站正式开通在即,99日,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王玲玲带队赴杭州西站枢纽项目考察,点对点学习,面对面取经,杭州市西站枢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金友出席了考察交流活动。

陈金友董事长向双创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西站枢纽项目建设团队自2019917日开工近三年来风雨同舟的建设历程,并通过宣传片展示了西站枢纽规划设计理念与详细建设进展,展现了杭州新中心的迅猛发展和时代之美。王玲玲院长表示杭州西站项目工程进展速度快、质量好、充分体现了杭州速度与头雁风采,对西站建设者们项目建设“加速度”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精神表示致敬。

座谈交流后,双创院一行实地走访了杭州西站枢纽站房,现场听取了杭州铁路枢纽规划、“杭州云城”概念规划,云城路网规划、站城综合体、杭州西站枢纽站房等情况的介绍。据悉,杭州西站站房全面进入装修收尾阶段,途经西站的合杭高铁湖杭段已顺利通过初步验收,开通运营在即 ,西站南侧的云门主体结构已经完工。

透过云门视角,由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重点打造的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尽收眼底,该项目位于杭州云城核心区域,肩负建设高能级产业平台的重要使命,与杭州西站直线距离仅800米,3号线一站直达杭州西站,坐拥1小时交通圈。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产业集聚、配套服务等方面相互支撑、共建共创,共同促进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发展。